科技大廠--鴻海今天開股東會!
因為先前宣布的股利只有1.5元創下20年以來新低,會上有小股東提出質疑
董事長--郭台銘當場宣布加碼五毛錢。
至於鴻海在去年的表現郭台銘承認沒有做好只打了六十分。
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決定調升股利,讓不斷發言要求的小股東們拍手叫好。
不過,也有小股東不領情,搶著發言被郭台銘嗆聲要他賣股票。
股東會上話題不斷,郭台銘說過去一年、鴻海業績有成長,不過毛利率下滑,原因很複雜。尤其,對於先前員工跳樓、大舉將生產基地搬到大陸中部及西部,另外替員工加薪等等,他說做了這三件事,但承認沒有做好,自己為去年表現打了60分。
面對競爭,郭台銘要啟動五年計畫,首先要跟世界各名校合作、培育人才,另外,也要打集團戰,目前規畫內部將分拆成數個小公司,讓營運更靈活,郭台銘也透露會有亮眼成績。
鴻海今天收盤價100.5元,上漲0.5。是否像郭台銘所說、今年是鴻海的打底年,明年一定是收成年,各界都在看。
- Jun 09 Thu 2011 07:42
-
郭台銘:啟五年計畫 育才打集團戰
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