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中央社記者林淑媛台北7日電)看好智慧型手機商機,日月光半導體準備切入2.5D/3D晶片,在經濟部加工出口區楠梓第二園區投入新台幣282億元,興建兩棟雙子星廠房與研發大樓,預計民國102年陸續開出產能。
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長沈榮津表示,楠梓第2園區自今年3月完工後,土地面積約8.49公頃,營運至今僅剩下約1公頃尚未出租,土地出租率近8成。
剩下的1公頃土地,沈榮津說,已經有很多廠商搶著要,他雖然不願意透露具體廠商,但強調日本歷經311強震後,關鍵零組件出現斷鏈,希望能夠把加工區剩下的1公頃土地優先提供給日本材料商。
沈榮津表示,日月光董事長張虔生為了年度策略計畫拜會廠商時,體認到智慧型通訊裝置是下一波產業發展重點,決定切入智慧型手機市場,因此決定在加工出口區擴大投資。
沈榮津表示,日月光規劃向楠梓第2園區圈出2.2690公頃,投資金額達282億3000萬元,第1期投資金額為140億5678萬元、第2期投資金額為141億7322萬元,第1期投資的廠房最快於今年9月興建,明年12月產能將陸續開出。
至於以2.5D/3D智慧型手機晶片的研發工作,日月光將在第2期研發實驗中心進行,規畫在民國102年興建完成研發大樓,103年成立研發實驗中心。
除了日月光進駐之外,李長榮化學公司投入24億元在楠梓加工出口區第2園區成立研發中心,從事太陽能、發光二極體(LED)、環保輪胎與風力發電等綠能產品研發。
穎崴科技則計畫投資5.5億元,設立營運總部,從事半導體測試介面產品的開發、設計與製造服務。1000607
- Jun 09 Thu 2011 15:36
-
日月光切入智慧手機供應鏈
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。